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浪狗为给幼崽哺乳跳3楼 摔伤仍难舍幼仔(图)

2009年06月02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从3层楼上跳下的“乖乖”。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刘国成)一只流浪狗为给幼崽哺乳,毅然从3层楼上跳下。近几天来,昌黎县城糖厂小区里一只流浪小狗的举动,让居民无比感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昌黎县城的糖厂小区。小区4号楼2单元门口,一只小巧玲珑的京巴犬正静静地侧卧在窝中,5只刚出生不久的幼崽正挤在它身边,争先恐后地吃奶。“就是它,多好的一只小狗啊!”指着这只正在给幼崽哺乳的京巴犬,住在2单元的阚大爷显得格外高兴。
“乖乖,来!”阚大爷一声呼唤,狗窝中的京巴显得很通人性,温顺地走出狗窝,站在阚大爷身边兴奋地摇起尾巴。

  阚大爷告诉记者,这只乖巧的雌性京巴是一只流浪犬,大约两年前开始出现在糖厂小区里,居民们见其可爱,不时地喂给它些吃的,时间长了,京巴就在小区“住”了下来,大家给它取名“乖乖”。

  端午节前,“乖乖”生下一窝小狗崽,每天除了吃饭喝水,它都会守护在狗宝宝身边。几天前的清晨,乖乖上三楼的一户居民家喝水,这家的主人一时着急上班无意将乖乖锁在了家里。阚大爷说,当天上午,他一出楼门就隐约听见狗叫,循声抬头一看,乖乖正趴在三楼住户窗户里焦虑地狂吠,而在楼下狗窝里,乖乖的5只幼崽也正饿得直叫。

  这时,令阚大爷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乖乖用力扒开玻璃窗,将纱窗撕破后毅然从窗内一跃而出!乖乖被二楼窗外横着的电线挡了一下后,直接摔在地上,动弹不得。“我还以为它摔死了,仔细一看还在动。”阚大爷将乖乖放在门口水泥台上,谁知,已经站不起来的乖乖硬是靠仅能活动的前腿爬向嗷嗷待哺的狗崽……

  流浪狗不惜自己的生命,毅然跳楼为幼崽哺乳的事情很快在小区里传开了,大家都被乖乖的“精神”所感动。几天来,居民们纷纷喂给乖乖不少好吃的。在众人的关怀下,乖乖的伤情恢复得很快,几天后,它又能活蹦乱跳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