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部署了3艘潜艇

2009年06月02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日电 伊朗媒体报道说,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伊朗军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部署了3艘潜艇和十多艘快艇。

  伊朗半官方的Mehr通讯社昨天晚间报道说,为应对法国在阿联酋新建的军事地,伊朗对部署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巴斯港海军装备了3艘潜艇和18艘快艇和多架无人机。
出席装备仪式的有伊朗三军司令萨利希、国防部长纳贾尔、海军司令哈比卜。报道说,新装备的3艘潜艇是“盖迪尔”级潜艇,其特点是无法被探测到,而且可同时发射导弹和鱼雷。

  纳贾尔在讲话中说,装备的所有新型武器都是伊朗自己制造的,新型潜艇上的电子和光学设备也都是在伊朗国内研制的,其中有部分零件还出口。他指出,在武器生产方面,伊朗完全可以满足军队的需求,伊朗自己建造潜艇和先进战机以及发射卫星,充分表明西方对伊朗的制裁是失败了。

  报道还表示,5月26日,法国在阿联酋建立了一个军事基地,这是法国在海湾建立的第一个永久性军事基地。该基地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附近,和伊朗隔海相望,处于霍尔木兹海峡的要冲,这引起了伊朗的极大不安。(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