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路壮歌(组图)

2009年06月0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高海拔天路严重缺氧,头疼欲裂时汽车兵只能用背包带扎紧头部。

天路崎岖,蜿蜒曲折。

常年风吹日晒,皮肤粗糙干裂,天天抹油也不管用。

  饿了,啃一口干粮,渴了,抓一把积雪填进嘴里,这是汽车兵的家常便饭。

  219国道,又称新藏线,这条连通新疆叶城和西藏阿里的交通要道,与青藏、川藏、滇藏三条进藏公路,共同担负着为西藏运送各种物资的重要任务。驻疆某汽车团官兵每年有200多天驱车跋涉在这平均海拔4500米的“天路”上。海拔高度既是地理高度,也是意志和勇气的高度。年年岁岁,勇敢无畏的汽车兵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达坂,奔向一个个与世隔绝的边防哨所。
绿色的长龙就像流动的血液,不停地奔涌在这条重要的补给线上。高原汽车兵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和辛劳,还有壮丽的青春和值得品味一生的军旅岁月。这是通讯员4月底跟随汽车团进藏运送物资时拍摄的一组镜头。宋怀忠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