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篇纪实文学《人民群众的领袖韦拔群》出版

2009年06月02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日电(记者梁舜)为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由广西文联、中国青年出版社主办的《人民群众的领袖韦拔群》一书首发仪式5月31日在广西南宁书城举行。

  《人民群众的领袖韦拔群》由作家蓝怀昌主创,再现了生于乱世的韦拔群对不平的世道从呐喊变为行动的战斗一生。
从韦拔群少年时对革命的不动摇,到寻找、追随孙中山投身讨袁战争,率领农民骨干三打东兰县城,赶走反动政府;从寻找毛泽东、彭湃,进入广州农讲所学习,在东兰创办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掀起清算土豪劣绅运动的革命风暴,到作为红七军创始人之一,和邓小平、张云逸一起,举行“百色起义”,创立红色革命根据地,最后抛头颅、洒热血,献身革命的英雄史诗般人生。

  据了解,《人民群众的领袖韦拔群》一书第一次以纪实文学形式塑造韦拔群形象,其中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史料第一次揭秘于世。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