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推荐“五个一工程”图书在乌鲁木齐首发

2009年06月02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日电(阿依努尔)1日上午,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新疆推荐图书首发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友好国际书城举行。

  新疆此次推荐的优秀图书包括《王震和我们》《楼兰古国的奇幻之旅》《尘土飞扬》三部文艺图书。
其中,《王震和我们》主要讲述王震将军为新疆的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以维吾尔文、汉语两个版本出版的《楼兰古国的奇幻之旅》依托新疆浓郁的民族、地域文化,为少儿读者呈现了充满想象力的童话和魔幻世界,受到各民族少儿读者的青睐;《尘土飞扬》则呈现了新疆20世纪不同历史进程中的沧桑巨变。活动中,三部图书的作者刘岸、帕尔哈提伊力牙斯、丰收等亲临现场为读者签名售书。

  新疆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等13个世居民族,各民族文化交融相汇,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为新疆的文学创作提供了深厚的创作资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