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名中国乘客身份已确认 部分家属尚未获消息

2009年06月02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视频:法航客机可能已经坠海 有9名中国乘客

    中广网消息 根据法国交通部提供的消息,此架航班上有9名中国人,其中一位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一位是巴西投资移民申请者,另有6人是来自辽宁省的本溪钢铁公司的人士(编者注:另一名中国人可能为华侨)。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09分报道失踪的法航客机上大部分乘客是巴西人,另外有至少40位法国乘客和20多位德国乘客。法航提供的国籍情况表显示,失踪客机上共有9名乘客来自中国,中国之声连线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宝钧先生,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

  中国之声:您好,我们注意到,法国航空方面稍早的时候曾表示,飞机可能已经坠海,现在准确的信息还是飞机失踪吗?

  李宝均:现在法航仍然没有最新结论,仍然在调查之中,巴西方面也在配合法航了解情况。

  中国之声:你们也在确认中国公民的情况,现在总领事馆方面是不是已经确定了飞机上共有9名乘客是来自中国,如果确认了能不能公布他们的详细身份?

  李宝均:现在可以确认了,飞机上失踪航班上有9名中国公民,一方面是法国航空公司公布了一个大单子,各国失踪公民的人数统计,但是法航没有公布乘客的名单,我们经过中资公司,侨团、侨界了解以后,在第一时间了解了这些情况,根据法国航空公司公布的名单情况,我们通过内部了解以后,名单是相符的,但是这个名单不太适合现在公布。

  中国之声:对于已经确认失踪的飞机上9名中国乘客,他们的家属是不是已经得到了通知,接下来总领事馆方面有哪些安排?

  李宝均:有的家属已经知道了在飞机上有自己亲属坐在这架航班上,也有的家属可能还不知道,现在我们还是正在继续跟踪法航的有关报道,飞机的失事原因、情况、失事地点我们也正在进行跟踪。我们驻巴西大使馆,总领馆对这个事情非常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主要是了解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了解完以后,我们及时向外交部、领导中心做了汇报,外交部领导非常关心,几次打电话了解情况,这样我们首先在第一时间做了这方面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准备是在外交部和大使馆的领导下,继续就飞机的失事的原因,失事的地点进行一些调查工作,首先恐怕还是要了解坠毁的情况。

  中国之声:对于飞机失踪的原因可能还要继续进行排查,我们也注意到法国航空公司说,失踪的客机曾经遭遇了强烈的气流,很可能遭到雷击,现在飞机失踪的准确原因是不是还是没有查清楚?

  李宝均:现在没有准确的原因,一种说法是遭遇了气流、遭遇了雷击,当地的气温是几十年以来最寒冷的季节,多种原因的共同点就是天气,但是法国航空公司没有确认。

  中国之声:感谢李宝均总领事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