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绝望母亲毒死脑瘫女 9口之家6人残疾或痴呆(图)

2009年06月0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为何总是事后关怀
2009年06月02日
  河南女子李成慧曾经拥有一个9口之家,但其中6个亲人都身有残疾,不堪家庭重负的她最终结束了脑瘫小女儿的生命…悲剧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详细][广播版]

和大女儿在一起,她的心复活了。

李成慧的娘家十分贫困

survey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姚献文图

  “不死了,我要和女儿一起坚强活下去!”5月31日上午,看到大女儿生活很幸福后,身着囚服的李成慧决定不再寻短见。

  据悉,李成慧曾是一个9口之家的管家婆,而她管的9口之家中竟有6个是痴呆或残疾人,因家庭贫困等原因,李产生了和自己的脑瘫小女儿一起寻死的念头。女儿吃下毒药后,她看到女儿痛苦的表情当即后悔,遂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但女儿最终身亡。

  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成慧有期徒刑13年。今年1月,李被押送到河南省女子监狱服刑。入监后,李整天想着如何追随小女儿而去。在儿童节前,监狱开展亲情营救行动,最终化解了李成慧心中的疙瘩。

  绝望母亲毒死脑瘫女儿

  看过李成慧的档案后,监狱教育科长任兰平很同情这个33岁的犯人。李成慧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父亲在做工时摔断了腿,母亲因病成了哑巴。由于家贫,1996年李成慧与同样父母都有残疾的同村青年张秀华结婚,虽然贫寒,但日子勉强能过。女儿张娜出生后,家中更是增添了许多快乐。可是,灾难再次降临这个家庭。2001年,李成慧刚满20岁的弟弟在外打工时,被石头砸断了脊椎,从此瘫痪。祸不单行,2003年,李成慧生下第二个女儿,却是个脑瘫儿!

  连番遭遇让李成慧想到了死。在一次和公婆吵架后,李成慧做出了一个令她追悔一生的决定:结束小女儿的生命!2007年12月27日中午,李成慧在止咳糖浆里掺入农药,喂小女儿喝下。看到女儿痛苦的表情,李成慧后悔了,忙将女儿送到医院,可是仍没能挽回这个小生命。

  一心求死女囚拒绝改造

  2008年6月,李成慧因犯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3年。但是入狱后,李成慧每天都在自责、担心、悲伤中度过,根本无法安心改造,整天琢磨着如何寻死。

  在监狱长张培彬的指示下,“六一”前夕,教育科长任兰平带队,来到李成慧远在西峡县深山的家中。

  “李成慧是因为穷才做出了傻事。”村支书汪中明介绍说,李的丈夫张秀华也已原谅了妻子。随后,任兰平一行来到李成慧娘家,尽管有了思想准备,但眼前的景象还是震撼了每个干警:土坯房潮湿阴冷;墙壁四处裂缝;堂屋没有一件家具,只有一口棺材摆在中间,被主人当饭桌用!

  男主人衣衫褴褛,女主人蓬头垢面,他们是李成慧的父母。李的弟弟则趴在床上、浑身浮肿,他想吃白菜,家里没钱买。任兰平立即将监狱捐出的米、面、油、棉被等物和1000元爱心款交到李成慧父亲的手中,老人泣不成声。

  次日,一行人来到李成慧位于山脚下的婆家。同样破败的房屋,不同的是墙上有几张奖状,那是李成慧的大女儿张娜获得的。张娜原本学习很好,可自从家中出事后成绩一落千丈。小姑娘眼含泪花说,她已经一年多没见妈妈了。

  民警爱心改变她寻死的心

  为给张娜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给这个贫困的家减轻负担,任兰平经请示监狱领导后决定:将孩子接到新乡市生活学习。随后,任兰平经和当地政府部门联系,解决了李成慧家人的低保问题。随后,监狱方面又给李的丈夫在新乡找到了工作。

  5月31日中午,李成慧和另外10多个母亲一起走出高墙,来到新乡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看孩子。李成慧一眼看到了女儿张娜。女儿的出现,让李成慧又有了笑容。“不死了,我要和女儿一起坚强活下去!”

  听完女儿说监狱给家里很多帮扶后,李成慧哽咽着说:“是监狱救了我们全家!我只有以改造作回报。” 线索提供任兰平

  和大女儿在一起,她的心复活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