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起重机吊臂砸死大陆游客续:六名有关人员被起诉

2009年06月02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广东旅游团一行二十五人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时五十四分左右到台北101参访,游览车行经松高路,一处工地起重机吊臂从三十七楼高空掉落,砸中游览车尾部,造成二人死亡。图为被砸的游览车后部。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造成三死两伤的台北市吊臂砸死大陆游客意外事件在经台北地检署调查后,认为负责施工的起重组长、工程师、操作手等六人,让小吊臂超重拆卸中吊臂,又未装设安全设施及依正确工法拆卸吊臂才酿成悲剧,1日依业务过失致死罪起诉6人。

  被起诉的6人有负责施工的神州建机起重组长吴添福、工程师阙帝迪、起重机操作手房安德及起重工陈福诚、田成发、宋国和等六人。

  这起不幸发生在4月24日下午,一辆载着广东游客的游览车行经台北市松高路时惨遭上方坠落的吊臂砸中,造成李福庆、王炳坤、张世洸三人死亡,王佩玲、叶志棠两人受伤。


  检方表示,因两名伤者未提告,神州建机事后也与死者家属、伤者和解,故未求刑。

  检方指出,神州建机承包拆卸统一开发大楼顶楼的水平大型吊臂,负责拆除中吊臂的小吊臂,荷重仅3.2公吨,但6人未将中吊臂的附属零件卸下,导致中吊臂重达5公吨而超重坠楼,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车尾砸烂,当场砸死李福庆、王炳坤两人,张世洸则是抢救后不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