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萨尔瓦多国宴遇希拉里 称“我是台总统”

2009年06月02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1日在萨尔瓦多国宴上,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巧遇”,并且寒暄交谈。据台湾“中央社”2日消息,马英九当时以“台湾的总统”自我介绍,强调台湾会维持两岸关系平稳,希拉里说,“那正是我们希望的”。

  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是在1日晚出席萨国卸任总统萨卡主持的国宴时,和希拉里同桌用餐,并进行大约20多秒的寒暄致意的,据台媒称,这是“近年来台美之间最高层的非正式接触。”

  据报道,马英九夫妇和希拉里碰面时,希拉里主动打招呼问候,双方还握手致意。马英九以“克林顿太太”称呼希拉里,并以“我是台湾的总统(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自我介绍。

  马英九向希拉里说,“我们很谢谢你们在两岸事务上的帮助”;并强调在和大陆的关系上,“我们会尽可能维持平稳”。

  希拉里接着说,“那正是我们所希望的”,马英九响应道,“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拉里表示,“很好,这对大家都好。”

  台美于1979年“断交”以来,除这次马英九和希拉里在萨国国宴上握手寒暄、简短交换意见外,上一次则是2003年11月时陈水扁和当时的国务卿鲍威尔在巴拿马百年国庆的碰面。

  当时的陈水扁当局将此视为台美关系的“一大突破”,台美媒体也大幅报道“鲍陈会”,然而美国国务院随后定调,鲍威尔和陈水扁未安排正式会面,也末曾正式会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