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初中女生没钱花持刀打劫 被擒者拒供出同党

2009年06月02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三名初中女生结伴持刀打劫的士司机,理由是“无钱使”,司机直斥她们猖狂。

  三名13至15岁少女1日凌晨由小西湾截乘的士至葵涌芊红居对面时,突然齐齐亮出利刀指吓司机,劫去现金及手机后下车逃走,司机尾随追截。一辆途经救护车上的救护员仗义协助追贼,终当场擒获两人并起回赃物,另一少女则逃脱。

  被捕的两名少女分别为15岁姓陈及13岁姓何,其中一人头发染金,右手臂有多处看似自残痕迹。
警方事后已通知两少女的父母到警署助查,有人供称因为“无钱使”才犯案,但不肯供出同党资料。不过警方根据的士司机的资料,已掌握在逃少女身份,正通缉一名年约14至15岁,1.65米高,啡色长发的少女。

  警方消息称,三少女分别住在元朗、观塘及葵涌区,是中一至中三学生,但并非同校,其中一人在何文田一间中学就读,她们分别在校外认识。三人并无犯罪纪录,疑因消遣后无钱,有人突提出持刀行劫。

  两名被捕少女于1日上午11时许,被探员分别押返元朗大棠村及观塘寓所搜查,其中元朗少女全程由母亲陪同,警方在两人寓所没有检走任何证物离开,至下午再将两少女押解到屯门儿童院暂时羁留。

  遇劫夜更的士司机黎树强(50岁),并无受伤,被劫去的660元现金及手提电话当场起回,并无损失,但约200元的车资则未能追回。他事后直斥少女行为猖狂。

  事发于1日凌晨零时许,三少女在小西湾富怡花园登上黎的的士,称要前往葵涌运动场,不料驶抵目的地后三人并没有下车,要求黎不断兜圈找路,当的士驶至葵涌兴盛路芊红居对面时,有人突然要求停车,三少女同时亮出一把8吋长利刀指吓黎,其中后座身材较壮健少女更从后箍颈,声称打劫,黎大惊表示:“求财,不要伤害我!”少女抢去现金及手机后下车逃走,黎不甘损失,尾随追捕并高声呼救,其后再跑回的士开车追截。

  其间,救护车A405刚刚驶回附近葵涌救护站,黎上前要求协助,救护车尾随的士行驶,未几黎发现三少女正沿兴盛路往高芳街方向逃走,至高芳街与荣芳路交界追及三人,黎立即跳车,将穿红裤的少女扫跌,按在地上制服,并交给两名下车救护员处理,黎再追前,一个飞身扑前,再将身形较健壮的少女制服,另一少女则乘乱逃脱。

  警方接报到场,拘捕两少女,并在两人斜背袋内搜出两把利刀及起回全部赃物,警员在附近兜截疑人无果,但在美芳街检获一把怀疑涉案利刀,相信是在逃少女弃下。

  协助追贼的叶姓救护总队目及刘姓救护员,均入职20多年。香港消防处发言人表示,两名救护员仅尽市民责任,暂时没有任何表扬行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