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春晚遭网络非法同步直播 央视国际索赔百万

2009年06月02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央视春晚遭网络非法同步直播 优搜网被索赔105万

  本报北京6月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正在电视中直播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却意外地出现在了“优搜网”上,为此,对节目享有独家网络传播权的央视国际网络公司将数字优搜(北京)网络有限公司告上了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5万元。

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根据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的起诉,其公司是经过中央电视台独家授权,享有2009年央视春晚节目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公司。根据该项授权,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有权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广播(包括但不限于实时转播或延时转播)、提供2009年央视春晚节目,同时有权许可或禁止他人行使或部分行使上述权利。但是,今年1月25日,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却发现“优搜网”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就通过“直播电视”向公众提供电视节目《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在线同步转播服务。

  面对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的质问,数字优搜公司的代理人却认为,“优搜网”的知名度小、访问量少,并不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后果。其公司与央视国际网络公司之间的纠纷只不过是一起“简单、轻微”的民事纠纷,双方经过协商就可以解决。

  据了解,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