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将投资2亿元实施三大山系深部找矿

2009年06月02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刘兵 万明秀)从今年起,新疆将在4年内投资2亿元在天山、阿尔泰-准噶尔、昆仑-阿尔金山三大山系实施深部找矿,预计提交10个大型、超大型矿区,以提高中国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介绍,当前中国已进入矿产资源需求旺盛的快速发展时期,但中国600多座大中型矿山有三分之二已进入中、晚开采期,后备资源严重不足。


  地处中国西北的新疆,国土面积占全国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矿产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天山、阿尔泰-准噶尔、昆仑-阿尔金山这三大山系的成矿带中,具有分布广、矿种齐全配套、资源储量大、矿石质量好等特点,但也存在勘查程度低、勘查深度浅的问题。

  目前新疆除铁的探明资源储量达到预测储量的10%以外,其他金属矿产仅在2%至7%之间,铁、铜镍、铅锌、钨、金等优势大宗金属矿产总体勘查深度不足,多数矿床在地表500米以下的深部具有大型、超大型规模的找矿前景。

  新疆地矿局表示,从2009年到2012年新疆将投资2亿元,在天山、阿尔泰-准噶尔、昆仑-阿尔金山这三大成矿带进行铁、铜、铅锌、金等资源深部找矿,预计评价并提交10个矿区大型、超大型矿区,提交铁矿石资源储量6亿吨、铜700万吨、铅锌250万吨、金90吨等。

  新疆目前已发现138种矿产,占中国已发现矿种的80.7%,其中包括煤、钾盐、铁、铜、铅锌、金等32种优势矿产,目前已有近200家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进入新疆勘探开发各种矿产资源,新疆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矿产资源战略接替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