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剑桥干扰温家宝演讲学生再出庭受审 将审理3天

2009年06月02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剑桥大学27岁德国男子马丁·杨克。
剑桥大学27岁德国男子马丁·杨克。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2月在英国剑桥大学瑞德讲坛掷鞋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演讲的德国留学生马丁·杨克,6月1日再度在剑桥当地法院出庭聆讯。英国媒体当天报道说,法院按照安排将对这起案件审理3天。

  现年27岁的杨克是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病理学系博士生。英国皇家检控署发言人称,杨克被控违反了英国1986年制定的公共治安条例,以威胁、粗鄙或侮辱言辞或行为制造恐惧或挑起暴力。这一罪名最高可被判处6个月监禁和5000英镑罚款。

但是杨克早前表示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

  据法新社报道,当天在庭审中,杨克的辩护律师以“中国政府对英国皇家检察署和警察施加影响”为由,要求停止案件的审理。对此,英国皇家检察署予以否认。法官裁定审理继续进行。有剑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杨克至今都没有意识到他愚蠢的个人行为给剑桥大学带来的损害有多严重。

  剑桥大学当局在掷鞋事件发生后向中国作出道歉,并表示这一行为不代表校方立场。路透社等媒体报道说,温家宝总理曾转告剑桥大学校方,希望能够让杨克继续留校学习,因为对于年轻人最好的改过自新的办法就是接受教育。中国领导人希望这名滋事的学生能够有机会用自己发展性的眼光了解真实的中国。英国舆论普遍对中国总理的大度胸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杨克的滋事行为提出批评。▲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