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网吧藏身居民楼 门口装摄像头防执法人员(图)

2009年06月02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上学的孩子在网吧里玩得起劲儿

网吧装有摄像头

  “兴隆铺村不到1平方公里的面积,居然隐藏有十几家黑网吧。”前天,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藏身在居民楼的黑网吧,允许未成年的学生逃课上网,令人痛恨。

  “我的孩子正在读初中,以前成绩很好,但最近我发现他成绩下降非常快。”王先生说,他意识到孩子可能是逃课去上网了。在几次费尽周折将孩子从黑网吧揪出后,王先生曾试图跟网吧的管理人员交涉,希望其不要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虽然他们每次当面都答应得很好,但事后还是让孩子们进去上网”。


  “兴隆铺村大大小小的黑网吧,我基本上都摸熟了。”王先生无奈地说,他还为这些网吧专门绘制了一张地图。在王先生绘制的地图上,记者看到,他一共标出了12家网吧的具体位置,甚至连每家网吧的房东、老板姓名都写得一清二楚,“这些网吧都是无证无照经营,均没配备消防设备,也没有消防通道,还吸纳未成年人上网,附近的家长都拿这些网吧没办法”。

  黑网吧藏身居民楼

  5月25日下午5时许,记者拿着王先生的黑网吧地图“按图索骥”,但仅找到了一家网吧,其余几处都是普通的居民楼。就在记者感到纳闷时,一户人家门口摆放的“网吧欢迎您”字样的小黑板,引起了记者注意。记者走进门后右转,果然看到一个网吧,面积不大的两间房内,数十台电脑前已经坐满了人。随后,记者又发现了6家藏身于居民楼的黑网吧。从外面看上去,这些黑网吧都是很普通的居民楼,但里边却另有洞天。

  未成年人照进不误

  在其中一家网吧,记者没有见到任何要求出示证件的提示。两个10岁左右的小孩正在玩射击游戏“反恐”。两人的背后,另外有一名拿着教辅书的五年级小学生,很专注地观看着游戏者的“厮杀”。在与几个小孩的闲聊中,记者得知,他们经常到这里上网,“这里地方偏,不会被爸妈找到”。

  在该网吧服务台前,几名工作人员模样的男女正在聊天,“昨天上午有两个小孩一人拿着一张百元大钞来上网,我没让上。家长们都很熟,怕他们找过来不好交代。没想到这俩孩子下午又过来了,没办法,只好让他们上了。”其中一名女子说。从他们口中,记者得知,该网吧每天都有不少学生前来上网,逃课过来上网的学生也为数不少。而在另一家拥有30台电脑的网吧内,记者看到,23名上网的人中竟有10名未成年人。

  记者在该网吧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个藏身于居民楼的网吧没有配备任何消防设备,从一个很窄的门出入,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摄像头“监控”执法人员

  在一家拥有30台电脑的黑网吧内,记者一边上网一边与老板闲聊。老板说,他用来开网吧的房子是自建房,买些电脑就做起了生意。网吧没有办理相关证照难道不怕职能部门查处?对于记者的疑惑,网吧老板笑着说:“我们在门口都装有监控摄像头,就对着唯一出入的路口,任何异常情况我们都能在第一时间知道,他们还没进门,我们就已经把门关上了。”随后,记者在该网吧门口的确看到一个白色的摄像头正对着进入网吧的唯一道路。在其他几家黑网吧,记者也见到了类似的摄像头。

  一家黑网吧昨日被查

  昨天,记者把王先生提供的兴隆铺村黑网吧分布图,以及记者暗访了解到的情况,通报给了郑州市工商局惠济区分局老鸦陈工商所。该所所长梁宾对此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兴隆铺村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意外的是,前几天还人满为患的黑网吧却全部大门紧闭。第一次行动扑了空,但梁宾当场决定,下午继续对“黑网吧”进行排查,来一个出其不意的“回马枪

  昨天下午3时许,梁宾带着工商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兴隆铺村。这一次,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了一家正在营业的网吧。这家网吧就开在一栋居民楼的一楼,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里面竟会藏有网吧。看到执法人员赶到,网吧工作人员赶紧关门,但执法人员还是迅速进入了网吧。记者看到,只有一间房的网吧内共有30台电脑,有数人正在上网。执法人员在调查后发现,这家网吧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随即当场没收了网吧的相关设备。

  “我们将对附近的黑网吧进行持续打击,坚决取缔。”梁宾表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