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餐饮服务许可证”在沪首发(图)

2009年06月02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6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上海举行“餐饮服务许可证”启用发放仪式,7家通过审核的餐饮企业获得首批“餐饮服务许可证”。图为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政通路店领到全国首张“餐饮服务许可证”。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食品安全法要落到实处

  新华社评论员

  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法已于6月1日起实施,意味着这部已出台4个月的法律将为系统有序地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提供法律制度保障,开启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新阶段。


  食品安全法的出台,标志我国食品安全法制建设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食品安全法体现了预防为主、科学监督、严格责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确立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食品安全标准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基本规范、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确立了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

  透过以往的食品安全事件可以发现,尽管问题直接表现在食品生产领域,但要害是一些地方政府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如果监管部门能尽职尽责地监督食品生产者严格按法律规范办事,不法分子就不敢像近年来一系列严重食品安全事件中那样为了利润而肆意损害人民生命健康。这也正是当前群众意见最大的一个问题。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最重要的是政府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以秉公执法、严格执法来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法律尊严,坚决杜绝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代价换取地方经济增长的现象。对那些唯利是图、以身试法的生产经营者,要坚决依法打击,确保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法律的意义在于有效执行。只有生产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共同努力,使法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食品安全法才能拥有鲜活的生命力,食品安全才能得到切实保障。

  新华社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