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九成网友仍对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不放心”

2009年06月02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6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6月1日在北京的亮相,解开了此前国际媒体关于他访华基调的种种猜想。令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者失望的是,在当天所有公开场合,盖特纳几乎都没有谈到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他向中国人兜售的一个最主要概念是“美国还很强,请放心持有并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然而他的努力游说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少作用,当天环球网的网上调查表明,仍然有高达87%的投票者表示对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不放心”。

  6月1日盖特纳在北大演讲之后,环球网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结果显示,仍然有近87%的投票者表示,对中国购买的美国国债感到“不放心”。而对于美国财长强调的中美“同心协力”,有大约30%的投票者认为中美能够“同心协力”,但有大约55%的投票者认为“不能”。甚至有许多网友留帖认为盖特纳是在忽悠中国,有的还说“想让中国上当买他国债的时候就说中国的好话,买完了回去就说中国坏话!”

  而在美国民间,对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主感到不适应的声音也多。有网民在美国《商业周刊》网站上留帖说,对于我们的财长“卑躬屈膝地”向中国要求购买更多的美国债券,我感到很不舒服,欠债者就会沦为债主的奴隶,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还有网友在美国国内公共电台网站留言,指责美国政府“把美国孩子们的未来抵押给了中国”。(本报驻美国、日本、法国特约记者尚未迟孙秀萍 姚蒙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本报记者 王跃西)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