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武义男子卸下汽车轮胎敲诈 猖狂作案共15次

2009年06月02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不起,

  你的轮胎

  被“绑架”了

  武义男子卸下汽车轮胎敲诈

  最终被判刑

  本报讯 “朋友,对不起,你的轮胎在我这里。请联系136××××××××”——今年1月开始,很多武义的车主早上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家汽车的轮胎被人拆走,只留下一张敲诈的字条。

近日,武义人民法院做出判决, “绑架”汽车轮胎的鲍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据鲍某交待,他先后窜进武义的多个小区,专找停在露天的汽车下手。作案时他先用工具将汽车轮胎的螺丝拧松,用千斤顶将车子顶离地面,再将轮胎一只一只拆下来。卸下来的轮胎,则藏到下水沟、菜地、公路涵洞等隐蔽的地方。最后,他在汽车附近留下字条,等待车主上钩。

  由于一只汽车轮胎往往价值数百元,有些高档轿车的轮胎甚至价值数千元。权衡之下,有相当一部分失主迫于无奈按照鲍某的指示,往指定帐号汇入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轮胎赎金”。这个小偷也还算“守信用”,凡是按照其要求为自己的汽车轮胎交了“赎金”的失主都很快找回自己的汽车轮胎。

  因为得手容易,鲍某更加猖狂起来。截止落网,他共作案15次,窃得他人的机动车的38只轮胎及钢圈共价值36897元。他用所盗轮胎向失主敲诈得现金共11500元。

  本报驻金华记者 赵路

  本报通讯员 吕洪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