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6个月衰退但有改善迹象

2009年06月02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胡芳 刘洪)据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1日发布的报告,今年5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6个月衰退,但表现与前一个月相比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供应管理协会编制的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5月份为42.8,高于4月份的40.1。
活动指数等于或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收缩。

  从活动指数细项看,生产指数从4月份的40.4上升到了46.0;新订货指数从47.2上升到了51.1;出口指数从44.0上升到了48.0;但就业指数从34.4略降至34.3。

  制造业活动指数是供应管理协会在对全美400多家工业企业的采购和供应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编制的,是反映美国制造业和整体经济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负责活动指数报告编制工作的诺贝特·奥尔认为,制造业5月份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如新订货指数自2007年11月份以来第一次高于50,实现了增长。新订货指数被认为是一个先行指标,这一指数在去年12月份降至23.1之后快速回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