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今年高考考生要“安检” 严防携带通讯设备

2009年06月0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今年高考南昌考生要“安检”

  3.7万人周日迎考,60余台手柄安检器严防考生带通讯设备

  6月7-8日,备受关注的2009年高考将拉开大幕。记者1日从南昌市招考办获悉,今年该市共有3.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市政府为即将到来的高招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该市教育、公安、交通、卫生、供电等多个部门将联动起来,共同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考点:全市设25个

  据南昌市招考办主任熊彪介绍,今年南昌市共有3.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占全省报名总数的10.5%。全市共设25个考点,1253个考场,分布于南昌市四县五区。

  防甲感:考生应避免与归国亲朋见面

  今年高考正好遇上甲型H1N1流感蔓延全球。为此,市卫生防疫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迎考期间考生最好避免和归国的亲戚、朋友见面。现在正值梅雨季节,学校的教室、宿舍及家里的房间这段时间一定要保持通风。

  该负责人表示,南昌既非疫区也没有出现疑似病例,因此感染“甲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此外,考试期间,卫生部门会在每个考点安排专门的医生,并配备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防止考生出现身体异常情况。

  防舞弊:60余台安检器查通讯设备

  今年高考,南昌市25个考点将配备60余台手柄式金属探测器(俗称手柄安检器),考生出入考场时可用它实施安检。手柄安检器对考生实施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躯干、四肢,特别对耳朵、腋下、手腕、腰部、脚部、皮带及衣袋等有可能放置手机、对讲机、耳塞机等通讯设备的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考生如携带通讯设备,警报器将立即响起。

  今年,南昌市将在1253个考场全部开启手机屏蔽器,同时,还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记者了解到,考生参与考试作弊的,除取消考试成绩外,其考试违纪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教育部统一定制的诚信考试档案库,以及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情节严重的,将被取消下一年度高考报名资格。

  护考:苏圃路部分路段8日禁行

  为给学生创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本周南昌市将大力整治各考点的周边环境,整治噪音干扰。考试期间,将确保全市各考点正常供电。交警部门6月1日至6月9日,对全市普通高考周边交通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

  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14:50-17:00,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可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等管理措施。苏圃路的中山路至民德路口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首席记者王剑华)

  高考注意事项

  ◆最好先到考场“踩点”

  考场安排下来后,考生一定要看清自己安排在哪个考点,最好先到考场去“踩个点”。

  ◆调节心绪合理作息

  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不要“开夜车”,以免过度消耗精力。

  尽量排除外来压力和干扰,减少怯场心理。

  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增强体质,严防感冒、腹泻等。

  ◆答题卡不要擅自涂改

  应避免以下情况:不在指定区域内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漏涂、错涂;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选项没有擦干净。

  ■记者黄小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