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破产之路回顾:曾承载美国光荣与梦想

2009年06月0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随着通用递交破产保护申请,这家曾经承载了美国光荣与梦想的汽车制造商,终于在历经百年风雨后走上了破产保护之路。

  通用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产品能耗高、车型设计落后以及劳工成本负担沉重等问题,其北美市场近年来受到国外汽车尤其是日本汽车的强力冲击。


  2008年,在全球经济危机肆虐的背景下,通用汽车销量不断下滑,流动资金直至枯竭。布什政府随后给予通用134亿美元的联邦援助贷款。

  2009年2月7号,应美国政府的要求,通用推出了一个包含裁员、减负的重组计划,并要求政府再提供166亿美元援助贷款。

  3月3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通用的重组计划,理由是通用只想要钱而忽视重组,要求通用在60天内拿出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改组计划。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压力下宣布辞去职务。

  4月27号,通用抛出了改良后的重组计划,其中要求债券持有人放弃270亿美元的债务来换取重组后通用10%的股份。此方案一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说服债券持有人接受这样的安排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通用走向破产保护不可避免。

  5月27号,通用宣布公司未能获得90%债券持有人对其债转股计划的支持,通用寻求破产保护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