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省内高速实行分车型限速 将增加流动点测速

2009年06月02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省内高速昨实行分车型限速

  晴天大、中型客车及货车时速超108公里将被罚昨日开出首张罚单

  本报讯徐鸿、陈华明、记者邓旭敏、实习生熊涛报道:昨日,省内高速分车型限速标准正式启用,并于当日开始处罚。

新标准实施第一天,在南昌昌西南收费站,高速交警开出了第一张超速罚单。据了解,根据处罚标准,在晴天,大、中型客车及货车时速超108公里,危险品运输车时速超96公里将被罚。

  昨日开出首张罚单

  据了解,新的限速标准规定“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的大、中型客车及货车实行晴天90公里/小时、雨天80公里/小时的标准限速,对危险品运输车实行晴天80公里/小时、雨天70公里/小时的标准限速。小型客车保持原限速标准(100公里/小时)限制。”

  昨日上午9时许,在南昌昌西南收费站,一辆从广州运货至南昌的大货车被拦了下来。已经有15年驾龄的驾驶员杨师傅却不知道为何被拦。原来,测速仪显示,杨师傅驾驶的货车时速达到了114公里。根据新的限速标准,杨师傅的货车已经超速24%,必须接受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将增加流动点来测速

  民警还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将通过各种方式,告知省内外驾驶人员新限速标准。据了解,目前高速公路上主要通过固定点来测速,今后将会增加一些流动点来测速。如今,高速路按照现行的大、中型客车及货车实行晴天90公里/小时、雨天80公里/小时的标准限速,对危险品运输车实行晴天80公里/小时、雨天70公里/小时的标准限速。小型客车保持原限速标准(100公里/小时)。同时,还保留原有的处罚标准——超过规定时速20%~50%的,罚款100元;超过规定时速50%的,罚款1000元;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每增加10%的,加处200元罚款,但最高罚款数额不得超过2000元。

  据悉,在晴天,大、中型客车及货车行驶速度超108公里/小时将受到处罚;危险品运输车速度超96公里/小时将受处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