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对香港楼市是否复苏有保留 可能是投机泡沫

2009年06月02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外电引述专家分析指出,香港地产行业已显现出早期复苏迹象,最新开发的地产项目受到购房者热捧,但在一些专家预期复苏的同时,可能是投机泡沫。

  地产业内人士指出,除非6月份的物业数据仍保持5月份强势,则可说是市场已展开反弹,否则最近地产业的强势是对前期过度悲观的调整。


  近日种种迹象都显示出香港物业市场正出现复苏势头,信和置业和港铁的合资住宅项目银湖.天峰上周启动销售,吸引成千上万的潜在买家前往认购;汇控大幅下调存款利率至零位后,低利率使地产投资得4-5厘平均年租金收益率更吸引;5月房屋销售近11000套为自去年2月以来最高。

  同时,多种潜在的反弹迹象已带动香港地产股的升势,自3月初以来包括长实及新鸿基地产在内的地产巨头已跳涨逾70%,同时信和置业股价翻了3倍。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最近地产业的强势是对前期过度悲观的调整。与其它专家看法一致,黄良升将房屋销售的反弹归因于利率水平较低和股市动荡,这两个因素迫使投资者转向房地产以寻求更好回报。但他表示,反弹是否已确实展开仍不得而知,若6月份的数据仍保持5月份的强势,则可以说市场已在展开反弹。

  市场人士认为,现在称之为复苏仍为时过早,近期的地产股涨势或过多过快了。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称,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地产股,因所有正面因素已经在这波行情中充分反映出来了。

  据花旗研究报告指出,信置净资产值溢价接近18%,跻身行业内最贵股票行列;新鸿基地产净资产值溢价也高达10%。长实净资产值折价16%,恒隆地产和嘉里建设因涉足内地地产行业,被视作较为安全的股票。

  花旗称,虽然去年房地产价格下挫,但相对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内地主要城市而言,香港地产股溢价明显。姚浩然称,相对而言,中资地产股更具潜力,因去年内地房价下跌后似乎有更多上行空间。尽管经济基本面仍疲弱,但地产股估值却显示股市已先行复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