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确诊病例升至1530例 日流感疫情扩至14都府县

2009年06月02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23时30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4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5例。加拿大、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德国、日本等国1日当天都报告有甲型H1N1流感新增确诊病例。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快速增加,目前已升至1530例,其中包括两例死亡病例。统计显示,过去3天确诊患者病例新增194例,疫情已扩散至9省3区,只有纽芬兰省还没有发现病例。截至目前,因病情严重而住院治疗的病例已增加到57例,有两例死亡。

  澳大利亚卫生和老年事务部1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再增99例,至401例。据报道,仅维多利亚州在24小时内就新增确诊病例94例,至306例。新增病例多为青少年,年龄从5岁至18岁不等。目前,该州已经关闭12所学校。

  澳卫生部长罗克森说,目前多数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症状较轻,服用抗病毒药物后即可恢复正常。但由于澳大利亚国内确诊病例数字不断上升,病毒有进一步传播的迹象,澳政府正在研究是否需要进一步提高应对甲型流感的卫生警备级别。

  日本爱知县1日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爱知县首次出现确诊病例,甲型流感疫情扩散至日本的14个都府县。爱知县确诊的两名患者都是刚从美国返回日本。东京都、千叶县和神户市1日也各确诊一例感染病例。截至当地时间1日24时(北京时间23时),日本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84例。

  英国卫生部1日宣布,英国新确诊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全国感染病例总数达255例。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英国本地的病例都属轻微感染,我们还没有看到社区内广泛传播的证据。我们采取的用抗病毒药物减缓疾病扩散的策略有效地减轻了症状,并防止了感染的进一步扩大。”卫生部表示将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全球性流行做好准备。

  德国1日宣布当天有4人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至此,德国已确诊了3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德国权威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德国的传播速度相对和缓,但没有理由解除警报。

  此外,其他国家1日发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包括:哥斯达黎加13例、罗马尼亚2例、新加坡2例、越南2例、葡萄牙1例、芬兰1例、巴西1例。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