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运城抢劫团伙两年作案33起 尚有3嫌犯在逃

2009年06月02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7日晚9时10分许,几名男子走进(山西)运城市区圣惠南路一家网吧,突然传来“啊”的一声,没等其他人回过神来,几名男子押着一名十七八岁的男青年走了过来。网吧收银员吃惊地张大了嘴,领头的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出示了证件:“警察!不好意思,打扰了!”

  被押走的男青年解某,正是在盐湖区制造多次持刀抢劫货车案的凶犯之一。
沉溺于网络,正是他走上犯罪的诱因。”

  路遇劫匪险被砍断手腕

  5月12日凌晨3时许,运城市区通往盐湖区东郭镇的乡间公路上,一辆白色轻型货车徐徐向前行驶着。再有不到5公里,就要驶上运城至三门峡的高速公路了。经过一处路面下沉路段时,司机宁师傅放慢了车速。这时,路边突然窜出几个黑影,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咣”的一声响,右侧的车窗玻璃已被砸碎,一块大砖头飞了进来。宁师傅心里一惊,下意识地踩了刹车。

  车还没停稳,车门就被拉开了,四五个男青年手持砍刀在车身、方向盘上乱砍并叫嚣:“把钱拿出来!”说话间,一人已将刀架在宁师傅的脖子上,其他人开始在他身上和车上四处搜寻钱物。宁师傅挥起右手反抗,突然感到一阵剧痛,原来右手手腕被砍了一刀。搜走4部手机和1200多元现金后,男青年们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敢报警就剁了你!”随后,几人扬长而去。

  眼看着劫匪走远,惊魂未定的宁师傅强忍住剧痛,踉踉跄跄下车,挣扎着跑到附近路边的一个小商店前,拍打着门叫醒店主,借用电话拨打了110和120。很快,盐湖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机动队和案发地附近的东郭派出所、刑侦禹都中队大批民警赶至现场。120急救车也呼啸而来,宁师傅被送往医院,经诊断,其右手手腕几乎被砍断。

  就在警方对此案展开侦破时,5月15日凌晨,又一辆大货车行驶到东郭镇酱菜厂门口时,遭到多名男青年的“袭击”,驾驶员被捅伤,2000多元现金和3部手机被抢。5月17日晚,又有一辆货车行至东郭镇附近遭遇持刀抢劫,驾驶员和随车人员被伤害,财物遭抢劫。“运三高速公路东郭出口有抢匪!”凶案频发,消息不胫而走,一时间案发地附近人心惶惶,路过该地的车辆驾驶员和行人莫不诚惶诚恐,尤其在夜间,更是无人敢走这条杀机四伏的凶险路。

  蹲点设伏追缉嫌犯

  运城市公安盐湖分局迅速成立了“5·12”特大系列抢劫案专案组。在案发路段蹲点设伏,同时在附近居民中对符合犯罪嫌疑人年龄特征的男青年进行逐一排查。

  5月22日,宁师傅在辨认照片时,东郭镇下段村18岁的男青年卫某被指认出来。经查,卫某及其同村男青年景某、赵某、曹某等人平日游手好闲,近期常早出晚归,且常出入娱乐场所和网吧,出手阔绰。

  专案组立即对卫某等人重点摸排布控,发现其已潜逃至陕西省渭南市,只与在运城的堂弟保持电话联系。随后,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渭南市对卫某实施抓捕。

  5月23日,卫某堂弟在运城市区一按摩店被控制。当晚10时许,卫某在渭南市火车站被抓获。两人供述了伙同他人多次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

  5月24日晚,嫌犯曹某、景某落网。次日,嫌犯陈某、葛某等4人也先后被抓获。5月27日晚,警方在运城市区圣惠南路一网吧将刚从外地潜回的解某抓获,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两年作案33起

  经查,该团伙成员主要系盐湖区东郭镇下段村无业青年,年龄从17岁到21岁不等。为满足上网消费和出入高消费休闲娱乐场所,从2007年5月至今年5月,该团伙先后作案33起,抢劫手机17部,劫掠现金5万多元,累计抢劫财物价值近10万元。至此,这一涉案十多人的特大系列持刀抢劫团伙被摧毁。截至5月31日,9名团伙成员已被刑拘,尚有3名嫌犯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

  据了解,此案系运城警方近年来打掉的犯罪人数最多、作案次数最多、影响最为恶劣的抢劫团伙。

  记者 胡增春 特约撰稿人 项导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