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名校传出欺凌事件 女生被同学取笑推撞

2009年06月02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九龙塘名校拔萃小学1日传出学生怀疑遭白眼及欺凌事件。该报1日接获该校一名家长投诉,指其女儿因家庭背景平庸且在内地出生,经常被同学取笑“大陆婆”及推撞受伤。

  家长称曾向校方及香港教育局求助,但指问题没有改善,1日决定报警。
警方派员到校了解后,将案件列为求警协助处理,无人被捕。

  记者1日致电拔萃小学欲向校长了解事件,该校职员表示应向校监兼发言人RossRoyden查询。Royden表示,他在记者致电查询前并无听闻有关事件,但强调会详细了解其来龙去脉。Royden鼓励家长如遇上问题,可向校方或向他本人求助,以商解决方法。

  教育局发言人回复说,教育局未收过拔萃小学有关学生遭受欺凌的投诉。不过,该局接获有拔萃小学家长投诉,指其子女与同学相处发生问题。教育局发言人称,已要求学校留意有关情况。

  该报1日接获一名刘姓单亲母亲投诉,指其就读九龙塘志士达道拔萃小学三年级的9岁女儿在校内被部分同学歧视及欺负。刘女士透露,她与前夫本为内地人,前夫早年来香港当杂工,至2005年成功申请她及女儿来港团聚,但其后两人离婚,她现时与女儿同住公屋,生活节俭。

  刘女士说,女儿在香港读完幼儿园后经派位进入拔萃小学,当时她为女儿入读名校而满心欢喜,但女儿却疑因为新移民身份和家境稍逊而遭同学白眼。

  记者1日接触到刘的女儿,她个子瘦小,留长发,手脚有跌碰伤痕。女童向记者表示,自小一下学期起被同学欺负,除了取笑她为“大陆婆”外,更不时被同学推撞,致其跌倒受伤,“我不太喜欢他们,想转校”。

  就女儿疑被欺凌事件,刘女士曾向校方求助,但她认为校方未有妥善处理。至今年3月,她去信教育局投诉,当局4月回信表示已派员到学校了解及要求校方注意,局方也派员接手跟进。

  不过,刘女士指问题没有改善,1日早决定报警,要求警方介入,警员1日上午约11时许到学校了解后离开。刘女士事后与校方就事件会面,经商议后,她表示已决定为女儿转校,校方承诺会协助。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