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法使馆证实失踪客机有9中国人 启动应急预案

2009年06月02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领馆证实9同胞搭乘失事客机 包括6名辽宁本溪钢铁公司中层以及1名华为公司员工

  今天凌晨,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参赞向本报记者证实,失事的法航AF447航班上有9名中国人搭乘。

  新华社报道称,其中包括2名华为公司员工以及6名辽宁本溪钢铁公司的员工。

  华为公司相关人士确认,失事法航客机上有1名华为员工。华为表示正在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络,了解更多的信息。

  领馆说法

  证实机上有9名中国乘客

  “9人中有6人是从国内来公干的,其余3人居住在巴西。”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新闻处李参赞上午告诉记者,目前领馆已经从法航拿到了9名中国乘客的名单。

  虽然领馆拿到了名单,却暂时不打算联系家属和公司。“我们必须进一步核实这份名单的准确性,一旦确认就会及时联系他们。”

  李参赞告诉记者,领馆得知飞机失踪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馆上下动员,分头行动,全方位联系各方取得信息。

  “我们跟外交部领保中心、驻巴西使馆、驻法国使馆,法航驻巴西代表处、机场以及巴西警方都取得了联系,密切跟踪法航客机失踪事件。”李参赞说。

  9名失踪国人名单

  6名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 为中国辽宁本溪钢铁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人员,其中四位为男性,二位为女性

  1名华为公司员工 为华为27岁员工禚(音zhuo)佳春

  35岁的男性华人陈庆伟 为浙江人,约两个月前从美国抵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

  (据新华社称,另一失踪者也是华为员工,具体身份不详)

  驻法使馆启动应急预案

  我驻法国使馆新闻处胡参赞今晨告诉记者,使馆得知从巴西飞过来的AF447在途中失踪后,孔泉大使指示使馆各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关于在法中国公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目前,使馆已经同法国警方和法航总部取得了联系,正在积极了解失踪飞机的最新情况。

  “如有中国乘客乘坐该航班的,请他的家人和朋友立即与使馆联系。”胡参赞说。

  本钢集团

  6人为经理和铁矿负责人

  记者今天上午辗转找到辽宁电视台的记者董晶,他正赶往本溪的路上,准备采访本钢的领导。

  “我昨天晚上采访了他们的职工,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6个人都是领导。”董晶介绍说,其中2个是经理,4个是本钢下属各铁矿的负责人。

  据职工们介绍,这6人平时在单位人缘不错,“都是好领导”。这次出了事,职工们都替他们担心,“有的人都急哭了”。

  此外,记者上午致电本钢集团秘书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集团已经获悉了此事,并将密切关注最新消息。

  目前为止,本钢集团正在开会研究事故发生以后的安抚和处理措施。

  巴西地接导游不愿相信失踪

  据报道,本溪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一行四男二女,于5月26日抵达巴西。

  该代表团由一家华人旅行社负责接待,这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得知飞机失踪后,心情非常沉重和担心。负责人表示,该团在巴西访问一路都很顺利,六人与前后两位华人导游相处得很好,大家也彼此熟悉了。

  其中一位导游于巴西时间5月31日晚亲自把代表团送到机场,并挥手与他们告别于边检门前,怎么都不会相信他们会失踪。

  华为员工

  听到同事名字立刻泪满眼眶

  昨晚,华为公司相关人士确认,失踪法航客机中有1名华为员工。华为表示正在积极与航空公司联络,了解更多的信息。

  知情人士透露,禚佳春为华为南美片区员工,具体归属华为驻里约热内卢办事处,员工号为125519,应该为2007年左右进华为公司。

  在国内某知名网站论坛的华为专区,此事也引起了关注,华为员工纷纷在上面发帖或跟帖,为在飞机上的同事祈求平安。

  网名为“竹溪的竹子”的华为员工留言说:“听到禚佳春这三个字,我的眼泪一下子出来了,大队培训时我们是一个班的,上海过来的小伙,活泼阳光,好像结婚不久,什么都不想写了,为他祈福。”

  华为员工“knure”称,事发这条航线正是华为巴西分公司同事回家的路线之一。

  还有网友乐观地说:“掉海里应该没有问题,飞机应该会浮在水面,而其失事地点靠近赤道,温度应该不低,所有生存概率应该较大!”

  一名华为员工家属“xxjlz”留言说:“刚看到新闻,我是家属,感同身受,祝愿这个朋友能幸运地回来,和家人团聚!”

  本版撰文/记者陶韵西刘晓雪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