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酒店破12点退房行规 下午退房只收一晚房费

2009年06月02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 携程旅行网本月起联手国内300多家知名酒店推出持续两个月的“延迟退房”活动,打破“12点退房”的行规。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酒店行业面临“六七八(月),没办法”的淡季市场推出的优惠措施。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高级总监唐效锋介绍,携程此次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哈尔滨、大连、青岛、西安、南京等30多个城市的300多家知名酒店同时推出了“延迟退房”活动。这些合作酒店多数都将退房时间延迟到14点,有的酒店延迟到了15点、甚至16点。而客人不会因此而多付任何费用。而以前,客人如果过了中午12点还没有及时退房,酒店往往会多收半天的房费。

  据悉,携程此次“延迟退房”活动时间将从6月1日持续到7月31日,为期2个月。在这300多家酒店中,广州酒店共有13家,涵盖三、四、五星级,大多延迟退房时间至14时,延迟最长的是中国大酒店至16时。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不少酒店,特别是五星级酒店一直实行较灵活的退房时间限制,中国大酒店公关总监梁玉洁告诉记者,“房间不紧张的时候,客人打个电话就可以延迟退房,延到下午2点是经常的事”。但酒店主动对外宣称将退房时间延迟,还是首次。

  有业内人士表示,推迟退房时间,在六、七、八月的淡季很容易实施,但从9月份开始恐有难度。“旺季特别是广交会房间紧张,就不太容易做到了。”该人士表示,在房间紧张的时候,假如还实行全面延迟退房到14时,就要规定客人的入住时间不能早于14时,“这对住客来说其实是一样的”。

  广州延迟退房酒店名单:

  白天鹅宾馆:14时/建国酒店:14时/花园酒店:14时/东方宾馆,15时/中国大酒店:16时/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14时/富力君悦酒店:14时/嘉鸿凯旋华美达广场酒店:14时/新港明珠酒店:14时/珀丽酒店:14时/江湾酒店:14时/华师粤海酒店:14时/广州宾馆:14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