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分析法航客机失事

2009年06月02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02分报道,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飞机在失事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其中包括飞机的电力系统,这可能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有关飞机技术方面的问题,中国之声连线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陈付生来了解一下。

中国之声:陈副经理您好,法航首席执行官说,这架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曾经发出了十几条信息,从信息判断,客机有几处技术系统可能出现故障,飞机电力系统都包括哪些方面,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电力系统是哪一部分?换句话说就是哪一方面电力系统出现问题才会导致飞机失事?

  陈付生:我今天上午从互联网上也注意到了法航披露的信息,这些信息主要显示出飞机的几个电力系统发生了故障,他讲的电力系统,我理解是电源系统,从飞机的角度上来讲,任何一个中国民用航规章第25步设计的民用飞机都有多套电源系统来保证飞机的安全,通常有一套主系统,就是两台主发动机驱动的发电机,发电的这套系统是主系统,另外还有一个辅助系统,辅助发动机发电所供给飞机的这套电力系统是辅助系统,还有一个应急系统,蓄电瓶储备的电力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向飞机供电,这三套系统通常飞机上都会有的,这三套系统是相互独立的,任何单一的一套系统出现故障和失事都不会造成整个飞机的失效。

  中国之声:法航此前解释说,客机在飞行当中遭遇了强风暴,穿越过程当中被闪电极中而失事,法国航天航空研究院介绍说根据民航飞机统计,每1000个小时有一个客机遭电击,法国专家和飞行员都认为,飞机本身就是防雷电设计,遭遇了雷击还是可以飞行的,不太可能造成失事坠海,您认为,这种说法是不是排除了天气方面的原因?

  陈付生:我也注意到了一些媒体上的报道,同时我也注意到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也表示具体的原因和天气状况和一系列的错误信息都存在着直接的联系,刚才你提到防雷击的问题,通常像A330这样的飞机,航线是建立在一万米以上的高空,这个空间,发生雷雨的机会几乎没有,很少,另外一个飞机还有气象雷达,可以规避雷雨的区域。同时飞机在设计的时候考虑了非常严格的一个条件,就是防闪电和雷击的设计,这个包括在飞机外部直接的防护,内部的屏蔽,采取了很多措施,一般的雷电都不会直接造成飞机的失事。

  中国之声:您也认为可能和天气的原因关系并不是太大?

  陈付生: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综合法航首席执行官讲的这两点信息,一个讲了几个电力系统都发生了故障,几套电源都失效了,另外他也没有完全否认跟天气有直接的联系。表示了这个直接的原因可能跟天气和这些信息有直接的联系,很有可能是极端的天气造成的,从技术角度上来讲造成几套电源同时失效,这种可能也是有的。

  中国之声:这个飞机现在世界各个航空公司的使用还是非常普遍的,根据以往的飞行记录性能还是很不错的,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飞机的基本情况和运行安全情况?

  陈付生:A330飞机是一个非常先进的飞机,飞机是在86年取证的,这个时候A330—200飞机是A330飞机的缩短型,大概在9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目前在全世界的航线上大概有300多架飞机,到目前为止A330飞机的飞行记录非常好,没有因为飞机本身的问题和气候的原因造成飞机大的失事的情况,应该说这个飞机在全世界航空公司的口碑是非常好。

  中国之声:好的,非常感谢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的陈付生副总经理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再见。

  陈付生:再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