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今日夜间到明日有暴雨 局部伴有八级大风

2009年06月02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本报讯记者陆志霖、通讯员黄忠、杨绮薇报道 气象专家说,5月21日至6月20日是“龙舟水”时段,在此期间出现连续较大范围的强降水属正常现象。这可不,刚放晴两天,华南地区天气条件就逐渐向有利强降水的方向转变,活跃的西南季风气流和高空槽正向我省逼近,将给我省带来一次强降水。


  监测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03.5毫米,但时空分布严重不均,广东出现局部地区旱涝两极分化。如江门、阳江等市的降水量就比汕头、揭阳等市多了16左右倍,而后半月比前半月也平均多出20倍。据广东省气候中心预测,6月除湛江、茂名、惠州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都将比常年同期偏多1~2成,龙舟水偏多。月内还有可能会有1个热带气旋影响我省。

  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阳江、河源和珠江三角洲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明日夜间到4日白天,珠三角南部、梅州和粤东暴雨转阵雨,其它地方阵雨转多云;4日夜间到5日沿海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晴天间多云。

  广州市今日夜间到明日有暴雨,24~28℃,并有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4日阵雨转多云,22~30℃,5日晴天到多云,23~3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