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省警方侦破建国以来最大制贩毒品大麻案

2009年06月02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0分报道,吉林省警方近日侦破建国以来最大制贩毒品大麻案,缴获精制大麻1.4吨,种植毒品源植物面积600多公顷。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吉林电台记者赵孟秋。

中国之声:这起案件是令人震惊的,这起大案是如何破获的?

  记者:在去年的6月末,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当地的长岭县有人非法种植大麻,而且据警方了解,近年来由于新疆地区对种植大麻打击力度加大,不少不法分子向吉林渗透,他们提供种子,负责回收,种植的面积在加大,这种时刻得到这样的线索对警方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证实长岭县种植的就是毒品源植物大麻,一旦种植面积铺开到了收获的季节,松原市的毒情就一发而不可收拾,经过当地警方几个月的秘密调查,监控了分布在包括长岭在内的吉林、榆树、农安、九台等地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大量的证据表明,这起案件不仅仅是松原境内非法种植大麻,而且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跨国毒品案件,他们将毒品经重庆、甘肃再伪装运回乌鲁木齐、喀什等地,部分毒品还运到境外。

  中国之声:看来在吉林的发现只是大案的冰山一角。

  记者:专案组迁移到毒品的主要交易地长春开展工作后,对涉案嫌疑人进行了严密的布控,在不影响全局的情况下就将和吉林省密切联系的重庆、哈尔滨等地的贩毒支线成员抓获,今年3月的时候专案组一行8人兵分三路到新疆,3月21号到27号,吉林、新疆两地同时实施抓捕行动,以长春为基地,以常林、榆树、农安等地为种植地,涉及多个省市人员参与回收加工销售的制贩毒品网络全部破获,这个过程中大概前后10个月左右,抓获嫌疑人53人,缴获精制大麻1.4吨,半成品大麻达到6.2吨,查获的这个团伙贩毒次数有200多次,种植毒品的源植物面积有600多公顷,这起案件的成功破获创了吉林省禁毒史上各案抓捕毒贩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等多项记录。

  中国之声:好的,感谢你的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