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甲流预案已制定 广东考生或提前1小时进场

2009年06月02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报道 2009年高考将于本周末开始。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需要,一旦上级通知启动测体温工作,各考场将在以往正式开考前30分钟进场的基础上再提前30分钟进场(即正式开考前一个小时),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我国政府部门已为这场世界规模最大的考试制订了流感防控预案。

  为了保障高考不受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已按教育部部署制订防控流感的高考工作预案,要求各地选择通风换气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学校设置考点。虽然预案的所有细节出于对考试安全的考虑不便公开,但该机构官员明确表示,预案已借鉴2003年防控非典型性肺炎的经验,对考前准备、考试实施以及应急措施等均作详细安排。例如,各级教育考试机构要针对甲型H1N1流感建立监测、报告制度。如发现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将依照预案采取必要措施。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地区,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要求,在每场考试前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增加考场每日两次消毒、设立隔离考场、对隔离考场考生接触过的材料进行消毒等。

  目前,各地高考准备工作已就绪。各级教育考试机构正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织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有关的人群聚集地点进行彻底的卫生检验、消毒。考试实施期间,也将进行必要的消毒。每个考点还将设置备用考场及必要的药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