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女孩受精卵时被冷冻超10年 全世界最久(图)

2009年06月02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女孩沙妮·莫兰·西蒙兹在1995年夏天时是一个受精卵,那如今的她应是一名花季少女,和朋友聊些青春期小秘密;但事实上,沙妮尚不满3岁。

  当她还是受精卵时被冷冻了超过10年,成为世界上被冷冻时间最长的受精卵之一。2006年9月沙妮出生,出生时重3.2千克。那小沙妮究竟算几岁呢?

  母亲黛比因两根输卵管均破损严重,几乎不可能自然受孕,只能依靠体外授精法。黛比找到一家能冷冻并保存受精卵的诊所,“我们获得18个受精卵,医生冷冻了15个,将3个植入我的子宫。
两周后检查发现,我还是没怀孕。”1996年3月又一次尝试失败后,黛比渐渐接受了无法拥有一个孩子的现实。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冷冻受精卵最多保存10年。2005年秋天,10年之期将至,两人收到诊所来信,提醒他们作出最终决定。“尽管我很害怕,但我们还是决定抓住最后的机会,再尝试一次。”黛比说。

  等待过程令人焦灼,但最终苦尽甘来,这一年圣诞节前夕,黛比成功怀胎。黛比有时会想,如果没有如此长的冷冻期,沙妮这时应该已长成一个大姑娘,即将迎接14岁生日。作为父母,她和丈夫则要开始为沙妮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操心。

  “如果有人问她多大,我就会开玩笑说"快14岁了"。”她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