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法航失踪客机被雷电击中属于小概率事件

2009年06月02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截止目前失踪依然毫无音讯。有媒体报道称飞机失踪有可能是遭遇了恶劣天气。而中航工业飞机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付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则表示,飞机被雷电击中的可能性非常小

  陈付生说,在这架飞机经过的航线上,基本上是赤道的上空。
在目前的季节,赤道上空的天气情况是比较恶劣的,可能会有暖流或雷电的天气。通常飞机在设置的时候都有抗雷击和抗雷电防护的设置要求,保证飞机能够在可预见的环境条件下安全航行。同时飞机上还装有气象雷达,可以让飞行员提早的发现前方的雷雨区域,可以避开它。在机组的飞行员手册里都会有相应的规定,就是不能进入这个雷雨区。

  陈付生认为,像A330这样的大型的越洋飞机的航线都在一万米高空,而这一航班的航线高度是35000英尺,那么在这个高度上,被雷电击中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小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