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出院(图)

2009年06月02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湖南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记者王伟健、颜珂)2日上午9时,湖南省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金某治愈,走出进行隔离治疗的长沙市第一医院。病人出院后,医院将继续追踪观察,并做好回访工作。

  目前就读于美国某大学的19岁患者金某,北京时间今年5月21日由纽约乘飞机回国,经北京中转后22日到达长沙。25日,金某作为湖南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转入长沙市第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26日,患者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医院对其予以达菲抗病毒及对症处理。5月29日,患者的咳嗽及咽喉不适症状逐步消失,根据卫生部制定《甲型H1N1流感防控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要求,症状消失的第2天,即5月30日至6月1日,连续三天对患者进行咽试子采样。湖南省、长沙市两级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回报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下午,医院再次申请省、市专家组会诊。根据专家会诊意见,认为患者符合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试行)》,可以准许其出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