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卫生厅发出甲流防治工作紧急通知

2009年06月02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东6月2日消息(记者周羽周伟琪)截至昨日,广东省共报告1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广东省卫生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对发热病人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病人的排查工作,实行预检、分诊,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卫生部及省厅相关工作要求、技术指引、方案并认真贯彻执行。要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到包括镇村在内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大甲型H1N1流感防控力度,落实属地管理,明确责任。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对发热病人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病人的排查工作,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对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要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对7天内曾到过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要按照相关要求,作为待查病例报告当地疾控中心,采集样本送检。各流感监测哨点要加强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部门、医疗机构要规范程序,做好报告工作。遇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要逐级上报。病例应由省级临床专家或授权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局组织专家会诊进行确认。确诊病例要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面对当前复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要建立卫生监督、疾控、医疗机构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同时,加强督查,对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应急物资储备、传染病报告、病例监测、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