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再增2例输入性甲感确诊病例 总数达8例

2009年06月02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6月2日电(记者余荣华)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6月2日,福州市卫生局报告该市新增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福建省第7、8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第7例患者,女,28岁,中国籍。5月28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A982航班,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抵达北京,转乘国航CA1821航班,29日晚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与接机的亲属乘出租车回到连江县住所。
31日凌晨,患者因发热、咳嗽、流涕到琯头镇卫生院就诊,测体温37.7℃,随即转入连江县医院隔离治疗,6月2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入院测体温36.7℃。目前患者体温36.7℃,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第8例患者,女,11岁,美国籍。5月26日患者随亲属从美国纽约乘飞机至香港,在香港转乘国泰KA660航班,北京时间28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即回到长乐市漳港镇家中。患者是福建省第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的姐姐(纽约—香港—福州同行程同航班),5月31日起在长乐市定点留观场所留观。6月1日下午,测体温37.7℃,随即转到长乐市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6月2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入院测体温36.5℃。目前患者体温38.2℃,生命体征平稳。

  6月1日晚,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例患者鼻咽拭子标本分别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2日中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检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福建省卫生厅专家组对2例患者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2例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已经报告卫生部。

  经核查,第7例确诊病例患者下飞机后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1人,已追踪到10人并实行了医学观察,其余1人和飞机上的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第8例确诊病例患者是在实施医学观察期间发病,没有需要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国泰KA660航班上的在闽乘客已实行了居家观察或随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