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人数下降40万 教育部官员否认与就业难有关

2009年06月02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婧)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风会介绍2009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会议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高校招生报名人数较去年减少40万。该负责人认为高考人数下降与大学生就业难关联性不大,主要原因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下降。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名,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750万名,占73.5%。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数629万。2009年高校招生报名人数较2008年减少3.8%,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比2008年增长4%。预计2009年平均录取率接近62%,比2008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高考的入学机会更多了。

  但是,高考人数下降与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难关系有多大?读书无用论是否抬头呢?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表示,高考人数下降与就业难的关系不大。其主要原因是我国适龄人口总量的发展规律。“从2008年开始,我国高中应届毕业生的人数就逐年下降。2008年,有849万高中毕业生,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有834万,到2010年只有803万。”毕业生基数减少导致高考报名人数逐年下降。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