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疾控中心主任:输入性病例增加属正常现象

2009年06月02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建新)近三天里,北京市连续发现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新增确诊病例。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这种短时间内的增长属于疾病流行的正常现象,市民不必对此产生恐慌情绪。北京市防控工作目前仍是积极有效的。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首都的出入境人口数量非常大,产生输入性病例的概率自然增加。据介绍,目前正值国外留学生假期,不少留学生都提前订好机票回国探亲。目前仅乘坐美国、日本、加拿大航班抵京的乘客,每天就多达3000多人。输入性病例增加,并不能说明防控体系被突破。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北大医院、北大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们也表示,及时发现新增病例也并非全是坏事。一方面,这正凸显了首都防控体系的有效作用。另一方面,从流行病学的客观规律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一样,不可能通过防控工作完全阻止其传播。严密防控可以及时发现新增病例,可以及时对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可以尽早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传染扩散和大规模暴发。

  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防控,首都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敏感性已经大大增强。首都机场对来自疫区以及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员都会及时关注,把住源头防控第一关。除了在国门严格防控外,机场的检验检疫部门、疾病控制部门,还会对所有旅客信息进行登记、录入,并转送全市各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及时对这些入境人员进行健康提示:要求其随时注意健康观察;尽可能减少外出;旅游人员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指导出现发热时如何就诊等等。

  专家建议,从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回京的人员,应按照建议做好自我居家健康监测7天,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或乘坐公共交通,便可以有效防止甲型H1N1流感传播;一旦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就地拨打120或999,将免费接送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对普通市民来说,只要注意自我健康观察,保持室内通风即可,完全不必因恐慌而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