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坚决杜绝高考加分弄虚作假

2009年06月02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2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坚决杜绝高考加分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坚决查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姜钢指出,高考加分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而且是有个性发展的一项措施,也是为高校选拔人才提供多元评价信息的客观需要。
我国地域辽阔,区域发展不平衡,情况十分复杂,在国家统一的政策要求下,允许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相应高考加分办法。这种政策不仅高考有,其他行业领域也有类似做法。

  他介绍说,近年来,教育部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加分政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清理并规范高考加分要求,包括加分的项目、分值以及适用范围;二是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和高校按照“阳光工程”要求,对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进行审核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每个考生的加分资格真实有效。三是要求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同时遵循人才成长的规律,进一步研究加分项目合理性和科学评定。

  “什么样的项目可以设置,分值怎么确定,测试标准是什么,这些都是对我们进一步规范和管理的新要求。”

  姜钢说。

  他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与有关部门沟通,摸清情况,加强管理,通过高考加分政策,使真正学有所长的学生的才华可以得到施展,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不久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也曾表示,教育部对高考加分的政策始终明确,那就是严守标准、宁缺毋滥、公开公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