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柬埔寨不满美国驻柬大使用反腐败问题干涉内政

2009年06月02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6月2日电(记者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和外交部2日分别发表声明,批评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卡罗尔·罗德利利用反腐败问题干涉柬埔寨内政。

  5月30日,一些民间组织在金边举行了一场名为“干净之手”的音乐会。
罗德利在音乐会上发表讲话说,在柬埔寨,腐败行为每年给国家造成5亿美元的损失。

  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和外交部均在声明中对罗德利的言行表示遗憾并进行了驳斥,称“这是别有用心和毫无根据的”。

  内阁办公厅的声明指出,罗德利的讲话歪曲了事实,损坏了为国家重建和发展而进行全面改革的柬埔寨政府的声誉。

  柬埔寨外交部的声明说,“柬埔寨政府对美国外交官这种带有政治目的、毫无事实根据和违背柬美友好关系的言论表示遗憾并予以坚决驳斥”,同时提醒各国驻柬外交使团保持中立,不要干涉柬埔寨内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