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称新环境对策可削减85%的二氧化碳排放

2009年06月02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日通过的2009年版《环境·循环型社会·生物多样性白皮书》(简称《环境白皮书》)称,再度开发城市中密集的住宅区,最大限度地采取确保绿地、建设节能住宅等环境对策,能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约85%。


  白皮书以东京一片实际存在的住宅密集地区为例进行测算,这片8000平方米的地区集中了诸多独门独户的二层木结构住宅。如果将这一地区的住宅改建成中层的集体住宅,确保约相当于总面积40%的绿地并进行屋顶绿化,另外再引进最新的节能设备,包括每户住宅安置太阳能发电设备,以及外墙采用隔热性能优越的建材等,则该地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可日均削减约85%。

  白皮书还强调了“绿色新政”的重要性,认为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应该兼顾环境和经济对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