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对巴基斯坦释放孟买恐怖袭击嫌疑人表不满

2009年06月02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2日电(记者聂云 吴强)印度政府2日对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当天释放非法组织“达瓦慈善会”头目赛义德表示不满,认为赛义德涉嫌策划了于去年11月份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案。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说,巴基斯坦应该把涉嫌孟买恐怖袭击案的实施者绳之以法,以显示对此案的严肃态度和对此案的调查所做的相关承诺,然而巴并没有这么做,这是“令人遗憾”的。
同时,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也认为,巴方此举“令人遗憾”。

  奇丹巴拉姆表示,巴方释放赛义德并不会妨碍印度对孟买恐怖袭击案的进一步调查。

  据巴当地电视台报道,拉合尔高等法院2日宣布释放“达瓦慈善会”头目赛义德,理由是对他的拘押“违反了宪法和法律”。

  2008年11月26日晚,印度孟买10处著名建筑和重要设施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95人死亡,另有295人受伤。印度方面认为,袭击行动是巴境内已被巴政府取缔的“虔诚军”所为,但遭到巴方否认。

  “虔诚军”于2002年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随后该组织改称“达瓦慈善会”继续活动。去年12月10日,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机构把包括赛义德在内的4人列入制裁名单。此后,巴政府对“达瓦慈善会”展开打击行动,逮捕了包括赛义德在内的该组织多名成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