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大学研制出甲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

2009年06月02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从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证实,这个中心下属的病毒病免疫诊断试剂与流行病学研究小组日前研制出甲型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检出本次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毒株的灵敏度比普通快速检测试剂高10倍至100倍。


  负责这个快检试剂研制工作的夏宁邵博士介绍说,甲型流感快速检测试剂盒适用于各种已见报道的可造成人类感染发病的甲型流感病毒的检测,包括最近在全球扩散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等。

  据介绍,经香港大学对美国标本的测定,这个快检试剂盒能有效检出本次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毒株,其灵敏度比普通快速检测试剂高10倍至100倍。

  目前,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将这个快检试剂盒向科技部申报。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在联合厦大科研人员继续开展甲型流感病毒变异株H1N1病毒的特异性诊断试剂的研制工作。

  厦大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早前曾研制出世界首个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快速诊断试剂盒、最新一代的艾滋病快速诊断试剂盒等。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