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库曼斯坦总统会见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

2009年06月02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6月2日电(记者李斌)阿什哈巴德消息: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议长努尔别尔德耶娃分别于2日下午和1日上午,会见了正在阿什哈巴德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双方均表示,希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会见时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近年来,土中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密切。希望两国进一步扩大在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努尔别尔德耶娃介绍了土库曼斯坦议会组织构成和开展工作的情况,表示土库曼斯坦议会愿与中国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张梅颖说,中土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土库曼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方为土库曼斯坦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卫生领域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张梅颖介绍了中国政协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她表示,中国全国政协与土库曼斯坦议会都在各自国家具有重要影响,双方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土库曼斯坦议会加强交往,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政协主席陈学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显政和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吴虹滨等参加了与议长努尔别尔德耶娃的会见。

  应土库曼斯坦议会邀请,张梅颖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日上午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