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拟调查德国为欧宝提供过渡贷款是否违规

2009年06月03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将核查德国政府对欧宝汽车公司提供过渡贷款的做法是否符合欧盟的相关法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托德当天告诉新闻界,委员会将核查德国政府为欧宝提供15亿欧元过渡贷款的措施是否符合2月份获得批准的一项德国企业救助计划。
核查人员已于2日上午与德国政府就此事进行了联系,并可望在几天内得到有关过渡贷款问题的详细情况。他说,核查将尽快完成,但进度取决于欧盟委员会从德国方面获得信息的快慢。

  欧盟委员会2月份通过了一项德国企业救助计划。根据该计划,德国政府可在2010年年底前为陷入信贷困境的企业以提供投资担保或运转资本贷款的形式帮其渡过难关,但受惠企业必须是在2008年7月1日后陷入困境的。

  为避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破产殃及欧洲,保住欧宝汽车公司等通用旗下的欧洲企业,德国政府、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通用和美国财政部5月30日达成协议。按照协议,麦格纳将持有欧宝20%的股份,通用和俄罗斯储蓄银行各持35%的股份,剩余10%的股份归欧宝员工所有。在并购交易完成前,欧宝资产被置于托管之下,德国政府将提供15亿欧元过渡贷款维持欧宝运转。通用认为,这项协议使欧宝摆脱了破产阴影。

  通用在欧洲共拥有欧宝、沃克斯霍尔和萨博三大品牌,其中欧宝规模最大,主要在德国经营。欧宝如果破产,会给德国的劳动力市场带来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