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温州杀人犯刑场喊冤续:重审再次被判死刑

2009年06月03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即将被执行死刑时 案犯大喊凶手另有其人

  再审 仍是死刑

  法院:案犯动机卑劣,手段特别残忍,应予严惩

  时报记者 吴行妙 陈逸清 通讯员 钟轩

  时报讯 在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时,案犯突然称凶手另有其人,“监斩官”只能“刀下留人”。

  被媒体称之为温州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肖平案”,昨天下午,温州市中级法院再次对此案作出判决:判处罪犯肖平死刑,同案犯杨标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唐大平被判处无期徒刑。

  一尸两命

  市民邵先生听说温州景山上有野兔出没,便放了几个野兔夹子捕捉野兔。2007年1月8日下午1时许,当他路过温州瓯海新桥东岙底山上时,看到地上有血迹,以为是放下的夹子有收获。没想野兔没找到,却看到了一具女尸。

  报警后,警方赶到现场调查。被害女子系安徽来温务工的谢某,时年21岁,身上有10多处伤口。

  很快,警方抓获了嫌疑人肖平(谢某的情夫)。

  肖平,原温州某工厂的中层管理人员。他供称因怕老婆知道其与谢某的婚外恋,于是将谢某杀害。事后,警方还查实:被害时,谢某已经怀有肖平的胎儿4个多月。

  刑场上演“刀下留人”

  2007年6月13日,温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肖平死刑。

  肖平不服,提起上诉,省高院审理后维持原判。最高法院复核后依法核准死刑判决,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2008年5月28日,当对肖平在验明正身、即将执行死刑时,肖平大喊:“别杀我,是杨标杀害了谢。”

  鉴于情况特殊,现场的“监斩官”和指挥执行死刑的法官经过紧急研究后,决定暂停对肖平执行死刑。

  后该案被发回温州市中级法院重审。

  迟到的真相

  根据肖平的供认,参与作案的杨标和唐大平也被抓获。今年4月20日,温州市检察院再次以肖平涉嫌故意杀人提起公诉,同时增诉了杨、唐两人。

  今年5月18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原来:2007年1月初,肖平欲与谢某分手未成而与妻舅唐大平密谋杀死谢某。后唐大平又纠集来了杨标。

  当天下午,肖平将已经怀孕的谢某约到山上,两人还于半山腰草丛中发生了性关系。肖平再次提出与谢某分手,遭拒,遂指示唐、杨杀人。

  杨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捅刺谢某腹部,后与唐离开。肖平随后又持刀捅刺谢某颈部等处多刀,致谢某死亡。

  昨天,法庭作出判决,认为肖平抛弃婚外情人而杀人,动机卑劣,手段特别残忍,罪行极其严重,应予严惩,维持死刑原判。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