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金衢高速货车侧翻一人死亡 母子换座逃过劫难

2009年06月03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一辆大客车在驶入杭金衢高速公路后突然撞击护栏发生侧翻
一辆大客车在驶入杭金衢高速公路后突然撞击护栏发生侧翻

大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
大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

  杭金衢高速大货车侧翻

  时报记者 孙钥 见习记者 林丽丽 实习记者 艾琴 文 通讯员 孙昊 摄

  时报讯 昨天中午13:33分,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14公里处,一辆车牌号为浙GD2862的金龙大客,在该路段撞击护栏后发生侧翻事故。

  事故导致一人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了解,该车核载31人,实载28人,包括2名儿童。

  现场

  客车撞到护栏后侧翻

  12:40,汽车南站候车室,东阳人叶先生正在等待12点50分从杭州开往东阳巍山的班车。

期间,他碰到了一个也要回东阳的老乡,不过对方要乘坐10分钟后的那趟。两人寒暄了几句后,就分开检票入口了。

  12:50,21名乘客(包括2名免票儿童)陆续检票上车,客车从南站站内出发,在杭州市区内又接上了四、五名乘客后,很快便上了杭金衢高速公路。

  “雨下的有点大,前方视线模糊。”手掌被割伤的蒋荷壁,出事时,正好坐在驾驶室后排的,目击到翻车的整个过程。

  “前面是一辆大货车,开的有点慢,我们客车的司机开的快,眼看就要追尾了。只见他猛打方向盘,幅度很大,整辆车子晃得很厉害,一会向左,一会向右,撞到了护栏后就翻车了。”

  “我当时一下滑到左边座位上,吓坏了。”她说,旁边是一对老夫妻,70多岁,被压在了最底下,老大爷的头部,死死的卡在缝隙里,满脸都是血。

  “我想把他拉出来,拉不动。就找了毛巾、纸巾给他捂上,当时他神智清醒,对我说,‘不要紧’”。

  由于客车侧翻,除了前两排外,右侧玻璃都被砸碎。28名乘客躺在碎玻璃上,几乎全部挂了彩,困在车内。

  二十多号乘客带伤淋在雨中

  13:40,缓过神来的司机,在过路人的帮助下,将前挡风玻璃砸出一个小洞。司机将受伤乘客一个一个搀扶到车外。

  坐在右侧第五排的乘客俞敏珍是最后几个走出来,她无意中回头看到,最后第二排座位上伸出一只煞白的手。

  “是个女的,30多岁,头部在通道上,好像死了。”她探头看了一眼。

  走在最后的几个男乘客试图想拉她,发现她的下半身被死死的卡在了座位底下,拉不动。

  雨越下越大,28名乘客连带司机或站着,或坐着,雨中等待等待救援,被冻得瑟瑟发抖。

  一位女乘客死亡

  14:00,三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乘客送往萧山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同时,交警利用拖车、吊车将侧翻的客车扶正,并将一直压在车内的中年妇女拖了出来。

  经急救人员诊断,该女子已死亡。

  由于她身上没有带任何证件,行李又混做一堆,身份不明。

  4名乘客重伤

  “住院接受治疗的有27位病人,其中23名伤者属于不同的程度的轻伤,,剩下的需要住院治疗。”萧山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夏长根说。

  “4名乘客重伤,已经送进重症监护室。”夏主任说,其中就包括那对70多岁的老夫妻。

  他们的儿子闻讯,刚从杭州市区赶来。

  “我爸苦了一辈子,干了四十多年的泥水工,刚好能享福了,哪想到会出这种事,现在也生死不知。”小吕背过身,用手背抹了一把泪。

  他父亲叫吕森茂,75岁,妈妈叫金位光,68岁,一车人中他们年纪最大。

  “我妈第一句话就问我,‘行李找到没?’出发前,我在他们行李袋里塞了上万块现金,供他们回乡下小住时用。出了事,行李袋也找不到了,她急死了。”小吕赶忙跑到交警支队去找。

  命大的母子

  “幸亏我换了座位,不然,死的那个可能就是我了。”东阳人金萍萍说,上车后,她看倒数第四排的位置空着,没人坐,就招呼经常晕车的婆婆往后走。

  后来一个女人坐在她原来的位子上,年纪大约三、四十岁,就是后来那位死者。

  客车在左右摇晃。

  “要出大事了!”金萍萍牢牢抱紧儿子,随着一股冲力,被甩到了通道上,滑了不少路,“碎玻璃迎面洒过来,也不觉得痛。”

  她再一次回头,看到那名中年女子被卡住,看样子是没气了。“我赶紧爬到车外,不敢再多看一眼。”

  奶奶为护小孙子骨盆骨折

  4个月大的嘉宝,刚喝完奶,安然睡去。

  他不知道,因为奶奶的奋力保护,他才毫发未损。

  奶奶名叫袁永英,就躺在隔壁床,默默地抹眼泪。

  与别的小孩不同,小嘉宝全身的皮肤发黄,随身带着的病历上,写着他有可能得了胆囊堵塞。

  “医生让我们带回家养养就算了,最多活两年……”奶奶说,小孩出生十多天后,就得了一种怪病,当时没有注意,最佳治疗期已经过了。

  来杭州,就是为了给小孩治病,医生说,“只能做肝移植手术,手术风险很大,要花费几十万。就算成功了也要一辈子用药。”

  没钱治,只能回家。

  上车前,袁奶奶还特意给孙子买了时下最时髦的玩具喜羊羊,然后她抱着小嘉宝坐在左侧第三排靠窗位置。

  车子出事时,她第一个反应就是抱紧孙子,盆骨却骨折。

  “每天,儿子收废品,只赚几十块钱,刚够一家人吃饭,现在出了这么多事,我又动不了……”袁永英哭着说。

  质疑

  客车属于东阳客运?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介绍,出事的金龙客车,属于东阳客运公司,12:50从杭州市汽车南站出发,目的地是金华东阳的巍山镇,车牌号为浙GD2862。

   半个小时后,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14公里处,客车撞击护栏后,侧翻倒在高速路面上。

   车窗玻璃已经散落一地。

  “出事后,司机用安全锤将窗户砸开,大家都从这里逃出来的。”受伤的乘客说。

  记者立即与东阳汽车客运车队取得联系,不过,车队的吴队长说,出事的金龙客车不是他们公司名下的,也不归他们管。

  不过,辖区车管所里,调出的车辆登记信息中标注,浙GD2862车辆的登记公司,就是东阳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大部分位子上,没有安装安全带

   “该车核载31人,实载28人,包括2名儿童。”交警介绍,到目前为止,事故导致1人死亡,9人不同程度受伤。

   可是,在萧山第三人民医院,一共收治了27位乘客,其中包括接受身体检查、观察的乘客。

   在医院,在记者采访的7位乘客中,全都没有系安全带。

   “现场勘查,这辆大客车,除了前两排,后面座位没有安全带设施。”交警说。

   也就是说,并不是车内乘客没有系上安全带,压根就没有安全带让他们系。

   在浙江,因为未系安全带,导致惨剧的,早有先例。

   2004年,5月1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载客33人的大巴冲出桥护栏,摔入桥底,造成23人死亡。

   自此之后,浙江的快客上,全都加装了安全带。

   可普客上,没有这样的要求。

   昨天出事的金龙客车,就是一辆普客。“对于上高速的客车,是否应该加装安全带,这一点,从国家到地方,都对于没有硬性规定。”交警介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