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新举措促对台农业合作

2009年06月03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莆田六月二日电(林剑冰)福建莆田市有关部门二日提供的消息说,该市将利用与台湾地理气候条件相近、种养品种相似、人文同脉同源等优势,扩大两地农业产业在种苗引进、农业科技合作、食品加工、畜禽水产养殖、山地综合开发等五大领域合作交流。


  为加强莆台农业合作交流,福建省莆田市因应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增设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

  据介绍,莆田市将引导台湾农业企业在种、养、加和观光农业等方面加大投资,鼓励和支持台胞带资金、品种、技术和管理来莆投资创业;继续完善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并扶持园区发展工作绩效考评制度,以国家台湾农民创业园为示范,加强莆台农业合作交流。

  从今年起,莆田将每年安排六十万元人民币对创业园林地予以种植保护,并连续三年每年安排一百万元以上作为园区全面开发前期经费和园内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内土地出让净收益和台资企业税收的地方级收入部分,县财政全额返回,专项用于园区公益事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在用地方面,台商投资种养业需占用农村集体土地的,允许台商租赁或转包成片流转。同时,莆田还将协调金融机构允许台企将其地面物、厂房、设备等经评估后作贷款抵押物申请贷款。

  二00六年八月,莆田启动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项目,园区总面积达一百五十四万亩,已吸引九十八名台商入驻。该创业园正在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农业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带、优质台湾甜柿水果、日本樱花名优花卉等六个示范基地,目前已种植台湾甜柿二点一万亩,成为大陆最大台湾甜柿品种引进示范基地;还开发种植樱花二千亩,台湾甜桃、台湾杨桃等其他十余种水果一千多亩。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