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空难9华人遇难 巴西空军发现飞机残骸

2009年06月03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法航空难9华人遇难_巴西空军发现飞机残骸

  冯迪凡 陈姗姗

  在巴黎下飞机后,巴西人古斯塔瓦马上给自己在巴西机场等得已经几近崩溃的哥哥波尔那多打了个电话:虽然他曾一度被“塞进”法航AF447航班之中,但是他坚持要登上自己早先预定的另一航班,从而逃过一劫。

  然而包括9名中国人在内的其他228名机上人员则无此幸运:法国——巴西航线作为一条成熟的中转线路,获得了各国旅行者的青睐。

  “中国侨民喜欢走这条航线,这条线路等待时间比较短,不需要再签法国签证就走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领事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CBN记者表示。

  截稿前,巴西空军方面宣布在大西洋距离巴西海岸大约650公里处发现了法航失事飞机的遗骸。

  失踪者姓名未公布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空客A330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途中失踪,机上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在法航客机失踪后,法航昨天公布了机组成员名单,机长是58岁的法国人,1988年加入法航,并于2007年2月获得驾驶空中客车A330/A340的资格,驾驶空中客车Airbus A330/A340飞行1700小时。

  其他2名飞行员也都是法国人,分别于2002年4月、2008年6月获得驾驶空中客车A330/A340的资格。

  但是截至发稿前,法航并未公布失踪者的名单。对此,法航方面对记者表示,由于飞机还没有找到,为了尊重家属,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决定暂不公布失踪者的姓名,

  法航方面表示,目前一个由15名医护专家组成的医疗和心理救助队已经在巴黎戴高乐2号机场和里约热内卢机场组建完毕。由百余名法航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正全力协助巴黎戴高乐机场和里约热内卢机场的工作人员。

  总部设在巴黎的法航在2004年5月收购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组建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后,成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还是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0年7月25日,法航的4590号协和式客机曾在巴黎起飞后不久便坠毁,机上共有100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坠毁时还造成地面4人死亡。

  目前,法航方面除在当地时间6月3日4点,为遇难家属在巴黎圣母院举行一个内部的宗教仪式之外,没有进一步消息。

  9名中国乘客遇难

  事发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经初步确认,该航班上有9名中国公民。

  巴西总统卢拉访华之际,接受CBN专访时曾对记者略有遗憾地表示,中巴之间没有直航,无奈此言一语成谶。

  据上述使馆工作人士对记者表示,巴西——中国之间目前没有直航,原来从巴西圣保罗到北京,去年11月份停飞后,原本说今年3月29日复飞,现在也还是没有进展。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领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士对CBN表示,细节情况已经向中国外交部相关部门报名,目前使馆在人员名单方面掌握了一些情况,但由于还没有从巴西方面取得遇难人员的护照号码,所以目前不便透露更多进展。

  同时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9人中的8人都是当地一位华人所开旅行社接待,而本溪钢铁的6位成员以及其他2位的消息都是通过上述华人方面得知,这位华人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签有协议,只要是中国来巴西的团组都由他接待。

  发现残骸

  巴西空军新闻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昨日表示,巴西空军在巴西诺罗尼亚岛西北650公里处发现残骸。

  此位置正处于法航失踪客机飞越的航道中: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古尔容曾表示,失踪客机的出事海域就确定在巴西海岸与非洲海岸的中间地带。

  阿马拉尔表示,目前发现的飞机残骸有飞机座椅、白色碎片、橘黄色救生圈和航空煤油痕迹:这些残骸间距离有160公里,很可能属于失踪的法航飞机。

  目前巴西海军在出事的当天就派出了三艘军舰奔赴出事区域,然由于出事地点离巴西本土过于遥远,据悉最快的一艘军舰也只能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才能抵达出事海域。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国务秘书比瑟罗则表示,由于搜索面积超过法国国土面积五倍,搜索过程有可能会长达数月。

  目前,法国官方一再强调,对于飞机失事原因没有清晰的解释:比瑟罗也承认,雷电本身是不太可能造成坠机的,并表示“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事件”才可能是原因之所在。

  据悉,在出事之时,此架法航飞机正在35000 英尺高空巡航,并闯入了马纬度(Horse latitudes) 的雷电圈范围内:几个世纪以来,此区域以雷暴雨多发而著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