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事客机中8中国人身份确认(图)

2009年06月03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包括6名本钢中高层、1名华为员工、1名巴西投资移民申请者
包括6名本钢中高层、1名华为员工、1名巴西投资移民申请者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1日,法航AF447航班客机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在大西洋海域失踪。据中国驻巴西使馆提供的消息,此架航班上有9名中国人,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1人,巴西投资移民申请者1人,还有辽宁本溪钢铁公司的6人,另外还有1名中国人身份未确定。

  华为公司确认员工为上海小伙子

  据华为公司媒体关系部的官员透露,来自上海的27岁小伙子禚佳春任职于华为巴西分部,原本准备搭乘法航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抵法国首都巴黎。
目前,华为公司已在巴西、法国、中国三地成立应急小组,并派专人配合失踪者家属办理巴西和法国签证手续,尽快让家属赶赴出事地处理后事。据华为内部员工透露,禚佳春2007年左右进入华为公司工作,为华为南美片区驻巴西里约热内卢办事处员工,工号为125519。

  本钢集团4男2女包括1公司高管

  据本钢集团公司2日介绍,经确认有6名乘客为辽宁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员工。事件发生后,本钢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对失踪员工家属安抚工作正在进行。据本钢集团公司宣传部副部长刘大宏2日介绍,失踪的这6名员工为4男2女,其中包括一名公司高管人员。此次出访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本钢派遣6名员工于5月17日出发去澳大利亚、巴西,分别与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公司,针对进口铁矿石、矿粉长期协议事宜进行谈判考察。

  巴西投资移民来自武汉的同胞

  另外,据《长江日报》2日报道,记者经多方查找证实,失踪法航班机上的那名巴西投资移民申请者是来自武汉的同胞。这名武汉同胞名叫陈庆伟,今年35岁,籍贯上海。

  据家人介绍,陈庆伟一直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他在浙江出生,在武汉长大,十四五岁就到美国求学直至完成学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了几年,前年才将户口迁回武汉。两个月前从美国抵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

  华为员工:纷纷发帖为同事祈祷

  新快报讯(记者黄学民)记者发现,在2日凌晨零时47分,国内知名网站天涯论坛上有一名叫“竹溪的竹子”的网友发帖称,该遇难华为员工叫“禚佳春”,“上海过来的小伙,活泼阳光,好像结婚不久”。在某通信论坛上,一名叫“行者无疆”的网友也发帖称,“祈祷吧,27岁的小伙子,他的名字叫禚佳春,iriswang的老公……”

  外交部:公布热线供家属咨询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初步确认,1日失踪的法航客机上有9名中国公民。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将继续跟踪客机搜救情况,妥善做好涉我公民后续事宜。

  据秦刚介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有关中国乘客的家属或亲友可致电询问相关事宜(电话:010-65964087)。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